Monday, May 25, 2009

分享文章:所谓的曾经,就是幸福 ~

所谓的曾经,就是幸福 ~ 很感人

中午,我站在学校大门口当交通导护,帮助一年级的小朋友放学。
卓新勇的母亲,悄手悄脚提着一个便当在校门口。 被我一喊,她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老师啊!...」
「哎呀!我不是跟妳讲了吗?学校不喜欢家长替孩子送便当。
如果每个妈妈都像妳这样,学校大门就挤满了人,那样,我们怎么放学呢?」
「我知道!我知道!」哼!知道了还送,简直是明知故犯。
「妳不会让他自己带便当吗!」
「我知道!我知道!」这些话,不晓得说了几次。
每次一到中午,送便当的家长和放学的一年级小朋友,常常相撞在一起,造成相当的困扰。

卓新勇是一位沉默寡言,乖巧内向的孩子。
有次上课,他竟然打瞌睡,我很讶异,把他叫起来。
「怎么了?」他一脸迷惘站起来,不回答。
第二天上课,也是这样,我实在受不了,狠狠地把他叫过来。
「你到底怎么了?」
我已经气得半死,口气已经控制不住。
突然,他垂头淌下泪水。我暗自一惊。
「说呀!到底为什麽上课要打瞌睡呢?」
我妈妈住院了!昨天一直在医院陪她。」
我一听愣住了,顿时,心中的怒气消失了,代之而起的是无限惭愧,「她为什麽住院呢?」
「是肺癌!」我一听,心都凉到脚底。
心中想到身体赢弱的卓新勇。
如果,不幸那天来临,他将如何继续往后漫长的岁月呢?
想到这儿,不禁鼻酸。吃饭时,妻子在喂儿子吃饭,
我不禁想起,以前卓新勇的母亲偷偷摸摸替他送便当。

第二天下班后,我骑着机车到医院探望他母亲。
几个礼拜没见,卓新勇的母亲瘦得不成人形,苍白的脸,光秃的头,简直不敢相信就是她。
她看到我,显得很惊讶,努力想站起来,但是,一咳嗽,整个人歪了一边。
「不要站起来!不要站起来!」
「老师!谢﹍﹍谢谢你!」她吃力喊着,眼眶消出泪水。
在医院的走廊,卓新勇的父亲对我说:「只剩下两个月了!呜!我﹍真的不知要怎麽办?」他老泪纵横。

回到学校,报告校长。
「他爸爸已经六十多岁了,现在母亲又将离开人间,是不是我们可以发动全校募款。不管多少,都可以帮助他。」校长爽快答应。
经过几天募款活动,我们总算募到五万二千一百二十元。
把钱送到医院时,卓新勇的母亲已经在昏迷中。
「我们准备今天送他回家!」卓新勇的父亲,脸形憔悴得发白。我一听,心头抽搐一阵。
「老师!能不能帮个忙?」
「请说!我能够做到的,我一定答应。」
「他前几天,一直拉着卓新勇的手,喊着:妈妈不能再替你送便当了!我想,请老师再让她送最后一次便当,只有送便当时,他才真正感受到一位为人母亲的荣耀。」 听到这儿,我百感交集地点点头。

中午,一辆救护车呼拉拉开到学校大门口。
卓亲勇的父亲和一名医护人员,推着担架上的人。
我泪水盈眶,站在旁边,伴当交通导护老师。
「到了!到了!」卓新勇的父亲买了一个便当,躺在担架上的卓新勇的母亲,伸出瘦细苍白的手提着便当,在旁边人员推送下,慢慢靠近大门口的铁门。
在铁门的另一边,卓新勇伸出右手,接过母亲的便当。
「妈!」卓新勇嚎啕大哭。
这时,我清楚见到她母亲瘦削的脸颊,抽搐了一下,彷彿想说话,但是,又说不出来。
「妈!我不要!我不要妳走!」卓新勇呼天抢地叫着。
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哗哗而落。我暗恨自己,以前是多麽残忍!

隔天,卓新勇的母亲就去世了。
卓新勇的母亲出殡后。
一天, 卓新勇的父亲来到我办公室,递给我一包牛皮纸。
老师!这是你和学生们帮助我的钱,我认为还有更多的学生,需要这笔钱,所以,还给你们。谢谢你热心帮忙。」说完,钱一放,就掉头离去。
这笔钱彷彿生热似的,直烫着我心坎。
我天天找卓新勇聊天话家常。深怕他经不起丧母的打击。
「老师!你放心!我很好!你不要一直替我担心!」
卓新勇对我说「我很早就知道,我母亲就要死了,我也不是不想听你话,叫妈妈不要送便当。因为,一天当中,只有中午,我才能吃到我妈妈煮的饭。」
我心头一凛,「为什麽呢?」
她很虚弱,家裡都是爸爸在煮饭。只有中午爸爸不在,她才能偷偷背着爸爸煮饭。是她坚持要送便当的。」说完,卓新勇淌出泪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感人吧!我看到一半就忍不住眼泪就掉下来了!
各位~趁着父母健在的时候,好好的孝顺他们喔!
不然........将来后悔也就来不及了!
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可以追逐的未来。
我的双眼保持着眺望,我的双耳仔细聆听,唯恐疏忽错过。
后来才发现---那些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

所谓的曾经,就是幸福


如果您收到别人分享给您的好文章,不要吝啬,您也可以继续分享给好友。
当我们用心对人时,有心人将以热情回报你,希望我们都是用心的人,也是有心的人。

1 comment:

  1. 我在工作break时看,却想不到这么感人。然后?我竟然忍不住在大庭广众掉泪,真糗!
    幸好当时没人经过,同事也去了吃饭,不然,就变笑柄了...

    在此和大家分享,请好好珍惜家人朋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祝福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