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我那可爱的宝贝侄儿







家里添了小宝宝, 真的为家人带来不少的喜悦, 看到他那天真无邪的笑容, 一切的烦恼都被置于脑后, 心里也会暂时觉得释怀, 开心的与他一起耍乐. 他是一个不大爱哭闹的小孩, 我最喜欢看到他睡醒的那一刻, 当我走到他的摇篮前, 看到他那圆流流的大眼睛睁开着, 静静的躺在摇篮里, 好不可爱! 印象中, 每当小孩睡醒时, 都会哭闹, 但我那可爱的侄儿就不会.

生活的忙碌, 时常早出晚归, 当我出门时, 他还未睡醒, 夜里归来, 他又睡着了…有时候我知道我会有好几天夜归, 没机会看到他和抱抱他. 实在忍不住时, 我会在早上去吵醒他, 抱抱他和吻吻他, 然后才去上班, 我跟他妈妈说, BABY 得空, 待会还可以继续睡, 他妈妈都奈我不何. 有时晚上回来, 还不是很夜, 就会跑去他房间看看, 本来要睡着了, 看到我来, 他又爬起来, 不睡了, 他妈妈也无可奈何的苦笑…

看着他一天天长大, 从会坐, 会爬, 会站, 会走, 会跑, 但还不会讲话, 只感叹见到他的时间不多, 每次见到他的时候总是 匆匆忙忙, 不是忙着去上班就是忙着去开会. 几天没见到他, 就会很想念他…曾经我有听一位高职位的政治领袖说, 她刚好在党选期间生孩子, 生完孩子, 就忙于党选的工作, 也没有好好在家做月子, 可怜妈妈, 可怜孩子…

看到很多忙碌的职业女性妈妈, 有些甚至还活跃于政治圈子和社团, 这些忙碌的妈妈们有多少时间可以抱抱孩子? 她们会想念孩子吗? 他只是我的侄儿, 我都非常想念他, 假如是自己的孩子, 那应如何处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