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爬山的领悟

一路来爬山, 前面都有人带领着, 我只是跟, 他讲转左, 就转左, 转右, 就转右. 当有一天, 这带领的人说我想休息, 不带领了, 由你来带, 我的责任就不同了. 当我是跟随者的时候, 我只要确保我自己跟得好, 不要脱队, 照顾好自己, 不要给领队者带来麻烦就好了. 现在我是领队者, 责任加大了, 我必须认清前面的方向, 确保我带领的路是对的. 同时也必须确保所有的队友都安全的跟上. 当有领导人在前面, 只要跟得好, 就好了. 当他放手了, 我们就必须提起精神, 认认真真的看好前方的路和方向, 不可有任何差错, 因为我有这个责任.

领悟: <懂得放手的领导, 才能栽培出另外一位领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