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长筷子的艺术





200888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北京奥运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的口号成功把全球人民团结起来,紧紧相连。


来到2009328日的晚上,全球人民再次步伐一致,不分年龄、国籍、种族、背景的参与“地球一小时”,史无前例地以手中的电灯开关进行一次投票,为地球家园的未来尽一分棉力。“地球一小时”高唱“请与我们一起承诺,同世界一起,熄灯一小时!”,是第一个全球性的选举,提供平台让全世界人民展示团结的力量。


象征着希望的“地球一小时”也代表着行动。在北京奥运和“地球一小时”,我看到聚沙成塔,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时代一直不断的在进步,人们的民主意识也越来越高,每个人手中的一票,都有能力决定自己的未来,影响国家的发展建设


举国瞩目的巫统改选终于尘埃落定,新任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在中央党选中不战而胜,确认了党主席的职位,也奠稳了接棒第六任首相的康庄大道。打、雳及砂拉三场国州议席补选就要揭晓胜利花落谁家,而紧接着纳吉领航的新阵容新作风,内阁进行改组,部长人选重新洗牌换血,整个四月的着重点还是环绕在政治斗争的漩涡之中。


在严峻的全球经济危机下,人民普遍对于纳吉还是抱有一定的期望。纳吉也了解到人民期望他能够大刀阔斧的淡化种族色彩和不分肤色的拟定未来政,确保政府实施的各项计划都能够惠及大众,是按照人民的需求去进行。


曾经看过一则故事:上帝分给两个家庭两把长筷子。第一个家庭把长筷子当作普筷子使用,只想到要把食物往自己嘴里送,可是筷子太长了,他们根本就吃不到食物,结果都饿死了。而第二 个家庭却把食物往对方的嘴里送,他们互相喂食,互相帮助,结果全家人都活了下来。要生存就要互相合作,这样才能团结进步


在这个经济寒冬,人民乐于见到朝野各领袖能够抛开政见,以改善国民的福祉为前提,共同携手拼经济,推动国家稳定发展


(号外周报Vol.422-专栏:云兴霞蔚2009-04-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