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神山之悟

两年前和34位女青年一同征服东南亚第一高峰-沙巴神山。征服神山过程中,我领悟了许多。无法成功登顶的女青抱着遗憾和羡慕。说很遗憾自己没有成功登顶,若下次,不会再半途而废;同时也很羡慕我们成功登上顶峰。我说别羡慕,成功登顶只是一个 点,没有太大的兴奋或了不起。我们可以选择用直升机或其它交通工具成功抵达那个高峰、那个峰顶。 然而,一步一脚印登上顶峰的过程才是重点。一边努力往前走一边不停地欣赏自然美景真的让我领悟许多。它不但提升我的思维智慧、让我的视野更宽阔、让我明白自然法则的重要性,也同时让我爱上大自然。

发现,当我们进入一个新的局面或开始新的冒险或新的视野时,我们必须持着自然的心态去迎战,活在当下、无拘无束、无忧无虑,接受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深信 自己心中的追求。当我们面对未知,要做一个新的抉择前,一定要舍弃我们心中的成见和深处的恐惧,用心灵去寻求事情的真理,用一颗纯洁的赤子之心去迎接挑战、面对现实,然后逐步实现我们的目标、梦想、未来。

离开沙巴时,在飞机上,我把征服神山之旅所领悟与累积的智慧整理成一首诗。生平第一次写诗。这首诗里没有李白与杜甫,只有简单与诚恳。

神山之悟

面对自己做自己

顺其自然结缘去

放松心情走天涯

相信自己无恐惧

坚守目标往前行

意志行动有纪律

梦想成真无障碍 (征服神山无障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