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女青年2008-2011年理事宣誓就职典礼暨部落格推介礼

马华妇女组女青年局主任郑慧玲

非常欢迎大家出女青年2008-2011年理事宣誓就职典礼暨部落格推介礼席.
首先我要非常感谢总会长在百忙中抽空出席监誓我们女青年的就职典礼和见证部落格推介礼. 总会长的出席, 为我们女青年带来很大的鼓舞和振奋我们的士气.今天马华中委, 妇女组中委, 还有我们的女青年之友都有出席来给我们支持和打气, 真的非常谢谢您们!

我也跟大家大约解释一下女青年之友, 所有不在18至35岁的女性, 我们都称为女青年之友.有时候我们的活动对象不只是局限在18至35岁的女性, 我们也会邀请男青年和妇女来参与. 所以他们就是我们的女青年之友.

大家都知道308政治海啸给党带来很大的打击,基层的党员一时失去方向,不知何去何从,党的高层领袖忙于检讨,改革,转型,重振党的士气.一年了,政治尚动荡不安,再加上金融风暴的冲击,对党,对人民,前方都是一条不好走的路.

前几天,我跟一位马华的朋友在谈着马华前面的路应该 怎么走,突然间旁边一位刚认识几天的年轻朋友就讲了一句对马华不是很好听的话,我朋友马上就问他,你不喜欢马华?他说不是!然后我朋友又问他,你不喜欢国阵?他也说不是!他说我只要平安,要我们捐钱,我们可以捐钱,我只要平安,政治稳定,人人找得到吃,那就好了.

其实他的心声,也是很多马来西亚人的心声.现在当务之急是需要搞好国家的经济,稳定政治,安抚人心.所以总会长在党庆时宣布马华“三拼”的奋斗纲领:
1)拼经济民生
2)拼政治:拼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不能远离政治的主轴)
3)拼和谐共享的社会:重新定位及打造健康的种族和谐关系
这正是当今人民所需要的!
这三拼的奋斗纲领,是需要靠党内上上下下的同志一起奋斗!首先必须搞好党内的士气,马华必须兵分两路,其实不只两路,应该兵分好几路去进行.马华的政治教育局已开始策划到各区会去进行培训和交流, 继续栽培党员和传达党中央的讯息和了解基层的心声.新闻局, 经济局, 组织局等等都已各就各位, 积极的为党做出改革和转型.当然, 女青年局也希望为党献一份棉力.
我们的一位马青同志吴健南在一次的座谈会中曾提到,现在的国阵陷入低潮,犹如西下的夕阳,但是有我们这班年青人,年青人犹如清晨的朝阳,会带来新希望,新的改变.听了他这番话后,让我觉得我们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我们必须与党一起前进,一起拼.
秉承这使命, 我们有这个责任!党要年轻化, 我们要协助各州,各区会成立女青年局并广招年青党员, 我们的目标是25,000位女青年. 全国有3,614妇女支会, 我们的目标是要在今年每个支会去招收8位35岁以下的女青年,那么3,614个支会, 每个支会招收8位,总共可招收28,912位女青年.这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女青年会到各州去与年轻人交流,也会拜访国内的青年团体,与他们交流,分享政治和经济课题, 听取他们的心声.收集他们的意见和看法, 带回到党中央去探讨及研究.
我国的年轻选民每年都在增加,我们必须下到基层与年青人交流, 才能真正看到年青人的心声, 跟他们保持良好的联系,以将来获取年轻选民的支持,这是我们另一个目标.
今天也推介女青年部落格, 希望可以无界限的沟通和交流, 对时事课题, 不平则鸣, 分享彼此的见解. 上网是现代广大年轻人的娱乐, 在此也可听到他们的心声. 女青年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邀请各方人士来参与.

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不断充实自己,提升本身的素质,对时事和国家课题的敏感度,我们也会在4月11至12日在Genting View Resorts举办两天一夜的培训营. 除了广招党员外, 积极栽培和保温年青党员也是我们另一个使命. 党需不断的注入新血, 培养生力军, 才能持续不断的发扬光大. 我知道前面绝对不是一条平坦的路, 但我们选择坦然的去面对. 多一个人的加入,多一份力量的注入. 党需靠人气带起士气.

总会长提到青年赋权的课题, 要做好青年工作,就要真正落实青年赋权,让青年在更大的议题有更大决策权. 总会长这样的建议,是对年青人的一种肯定.这样的一种肯定,使青年有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

308后, 很多人问我, 你还参马华? 马华还有东西做吗? 我告诉他们, 不但有东西做, 而且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做. 但局势不同了, 我们要很有策略和有智慧的去做, 也必须靠党上上下下的党员一起分工合作, 才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女青年可以这样一路的走来,其实我们背后有妇女组给予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尤其是我们的全国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不管她多忙多累,对栽培女青年的工作,她是不会松懈下来, 她那不屈不挠的教导和带领, 是我们的福气, 我们是很幸运的一群.谢谢您, 拿汀巴杜卡.

时局万变, 我们应站稳脚步去应万变. 挑战让我们成长, 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我们原意与党一起共同进退,共同面对前面崎岖不平的路, 让我们为马华的改革转型而奋斗!

谢谢!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