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巡迴讲座4月开跑 ‧ 青年创业基金欢迎申请

(布城)青年及体育部将与八大华青和马青联合于4月和5月展开青年创业全国巡迴讲座,向华青介绍青体部所提供的总值4000万令吉的青年创业基金贷款计划。

青体部副部长黄日昇今日(週五,3月13日)说,主办单位将会在全国各州至少举办一场讲座,并邀请一些企业人士讲解企业和连锁理念,为青年提供商机。


他在新闻发佈会上说,青年基金将开放给40岁以下的青年申请,任何人只要有营业执照或向公司委员会注册,都能提呈申请。

已有1600万贷款获批

他说,青体部提供的贷款额是5000至5万令吉,而借贷1万5000令吉以上者则必须要找一名月入800令吉的担保人担保。

他说,这项计划也可供小商扩充生意用途,凡摊还记录良好者,也可在无担保人的情况下申请增加贷款额。

他说,总值4000万令吉的基金,其中2000万令吉是企业贷款,另2000万令吉则是农业贷款,青体部目前已批准了1600万令吉的贷款。

此贷款利率是4%,利息是根据逐年锐减的总额来计算,最长摊还期是7年。

华青应积极申请贷款

青运总会长黄振隆促请华青积极参与讲座,同时积极争取和申请贷款。

青团运总会长何德君则吁青年把握机会,善用政府提供的资源,创造生命的转捩点。

另一方面,马青中小型企业发展局主任赵毓庭说,马青也会在5月份举办另一场创业巡迴演讲,邀请青体部和贸工部的官员主演,讲解青年创业基金,以及中小型企业发展机构和大马工业发展局所提供的各项贷款。

网址:http://www.mpeb.gov.my

来源:星洲日报‧2009.03.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