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峇当艾3月29提名4月7投票‧3补选同步举行

(砂拉越‧古晋)选举委员会今日(週三,3月4日)宣佈,峇当艾州议席补选于3月29日提名,4月7日投票;这也意味说,接下来国内有3场补选同步举行。

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週三早上主持了一项特别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作此宣佈。

他解释,把峇当艾州议席补选订在跟其他2场补选相同日期举行,是基于多项因素为考量,包括国家安全、气候、经费及选举工作人员的训练等。

原任峇当艾区州议员兼砂州助理部长拿督都比林翁汀于去年5月22日中风昏迷入院九个多月后,在2月24日凌晨1时30分因肾脏衰竭而逝世,导致州议席悬空,必须举行补选。

霹雳州武吉干当国会议席及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州议席的补选的提名日也是在3月29日,投票日落在4月7日。

此外,他说,选委会将在这次补选动用201名工作人员、25部车辆、18艘船隻,以及准备1架直升机充作紧急用途。

峇当艾补选开销料40万

他也说,预计峇当艾州议席补选的开销为40万令吉。

3场补选同时举行
考量安全因素

阿都阿兹指出,选委会决定3场补选同时举行,其中一项考虑因素是国家安全与公共秩序问题。

他解释,选委会必须确保每一场选举不会对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带来影响。

除了上述因素,其他考虑因素包括砂州各政党的政治气候、天气、经费及工作人员的训练。

在天气方面,阿都阿兹特别表示,由于峇当艾州议席补选工作需要利用水路,因此补选必须在未进入旱季时进行,避免河流干枯影响补选工作。

你知道嗎?

1.上届2006年州选举,国阵人民党的都比林翁汀得票3295张,以806张多数票击败当时以砂国民党旗帜出战的尼克拉斯巴威(得票2489张)。

2.峇当艾州议席有8000零6名合格选民,其中7993名是普通选民,43名是邮寄选民。
由于有93%选民是伊班族,因此,这场补选几乎完全由伊班选民左右战局。

1 comment:

  1. 3场补选同步举行也好,减少劳民伤财和时间拖拉太久。快快搞定,专注振兴国家经济为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