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议长:不再对你们客气,乱说话议员逐出国会

(吉隆坡)下议院议长班迪卡今日(周四,3月12日)警告,即日起,任何说出不符合议会常规的国会议员,包括说出不雅字眼或挑起负面情绪的国会议员,都将会受到对付,包括被请离议会厅。

“我将不会再对你们客气,不会再给甚麽第一、第二或第三次警告,而是直接下禁足,要你们直接离开这裡!”

事实上,这不是班迪卡第一次向全体国会议员发出警告。当他周四开始会议前,便先声明,要求国会议员勿在问答题环节长篇大论,应该针对重点发言。

促勿离题浪费时间

他也要求各部门部长必须针对性的回答国会议员的问题,以免浪费太多的时间,导致国会必须延长开会时“我发现部长们在回应问答题时花了太长的时间,这是因为他们没有针对问题作答,有时甚至还涉及部门政策,这些都是无关要紧的事。”

他认为,朝野议员浪费太多时间讨论一些琐碎和不重要的课题,进而拖延开会的进展。他希望大家可以合作,有效缩短各自的附加问题,不要离题。

不过,在第一道问答时,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和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不识趣,互相讥讽对方,又互指对方短见。跟着,又轮到华都华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和妇女部副部长诺丽雅有关贪污的骂战,中间还有几个不相关的朝野议员站起来插口大骂。

班迪卡多次消音,想平息风波,却不得要领。他于是再发出警告,要国会议员们识趣,不要再乱说话,否则他会禁止有关议员发言。

结果,斯灵安成了班迪卡祭旗的牺牲品。

来源:光明日报,2009-03-12,21:24

相关新闻:周美芬:议会常规将修改‧禁议员言论污辱女性

1 comment:

  1. 马华妇女组和华团妇女组代表日前拜会国会上议院主席和下议院议长,提呈“性别歧视评论联合备忘录”见效!继续努力,加油!

    好啦,这下子嘛,以前什么月漏论、寄居论等挑起种族性别敏感的言论,全部给我消失,滚蛋!!!

    国会素质提升,指日可待!

    ReplyDelete